甜段子第一波(各版福艾对话小剧场)

https://tieba.baidu.com/p/4943085681

欢迎暖贴/点梗 练手作,先写了神夏和相对冷的其他两个版本……详见贴吧(同好的小伙伴来艾吧一起快活啊)

【神夏】

“我以为你会需要个伴,但看起来你跟那个伴娘挺聊得来。”

从他身后的花圃传来熟悉的声音,他一回头看见她眼中危险的闪光,抿起嘴来。

“想都别想。”

“怎么了?我只是说你们俩合得来,也许我们三个可以一起‘hang out’……”

“想。都。别。想。”

“我以为你见到我会开心呢,我可是很享受你穿着燕尾服那性感的样子。”

“……你就不怕我哥哥出来撞见你?”

“那位女人”耸了耸肩,又跨了一步踮起脚到他耳边:

“肮脏的小秘密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的。”

他感觉她的舌尖顺带还舔了舔自己的耳垂,只是咬紧牙关没说话。

“你跳舞了没?”

“……”

“啊,看来你提前离开婚礼不是因为不想跟人家跳舞。”她眨眨眼睛,将双手放到他肩膀上。

“别装傻行吗。”

“到底是谁在装傻?”艾琳艾德勒看进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等着他做出一如既往准确的判断。

“你结过婚了吗?”夏洛克没有看着她,而是看向边上的花圃,他不知为什么并不生气她的突然出现,但他现在有些恼火了。

“啊,我可说不准。”她笑了一笑,瞳孔放大。

“Adler小姐……”

“叫我诺顿夫人。”

她把手上的写着戈弗雷诺顿先生的护照塞到他手里。

“上回你漏了这个。”

他眨了眨眼睛,努力保持面部表情的冷漠。

“三个月后见,亲爱的。”“那位女人”在转身时不忘留了个飞吻。

毫无疑问,他失败了。

----------------------------

“先生,她又出现了。”Andrea向自己的上司递过去一份档案,上面是无人机拍摄下来的照片。

“该死。”Mycroft骂了一句,这档子事到底有完没完?就知道不该把照相手机还给那个臭小子。

他的手机在这时响了一下。

给嫂子捎去我的问候xx ——EH

什么鬼?你哪儿来的嫂子!——MH

☺——EH

然后他翻开了档案的第一页。

 

(感谢宋江与博士虐狗供梗,我们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莫肥在DW给神夏福艾派了多少糖……)

 

【SH in NY】

1901年9月

这个月的戏票还夹着一张条子:Scott要学乐器了。

这个月里福尔摩斯光顾了跨大西洋电报发送站十五次。

……

不要学钢琴(停)手指构造(停)SH

建议弦乐(停)SH

看他喜欢什么(停)IA

可能是小提琴(停)IA

好选择(停)SH

……

 

1901年12月

这个月的戏票夹着张男孩骑在马驹上的照片。

这个月华生看着架子上多出来的一个相框笑了很久。

 

1902年3月

这个月的戏票里夹了一小封信。

这个月纽约戏院的经纪人发现艾琳艾德勒一周内问了三遍有没有给自己的消息。

 

1903年2月

这个月侦探从报纸上得知她身体欠佳取消演出的消息。

这个月Scott跑着回家将一束红色的康乃馨送给妈妈。

 

1904年1月

这个月的戏票里夹着一条消息:他学得很快,几乎能助演了。

这个月哈德森太太发现自己的房客更常演奏小提琴了。

 

1906年6月

这个月的戏票告诉他Scott Adler将要去上大学了。

“华生,请订一张去纽约的船票。”

“可是……”

“这是个紧急的案子,回来再告诉你细节……”他有些面露难色,但忠厚老实的军医没有看出来。

“真高兴你又找到了案子,老伙计,这个月可真是够平静了。”

福尔摩斯心里想着也许他可以把十年前的那个芝加哥案子拿来应付自己的传记作者。

 

1907年10月

这个月没有正中位置的戏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来自蒙特利尔的明信片,背面写着:

那段美好的时光。

这个月华生发现自己的朋友常常看着怀表出神。

 

若干年后

“华生……”

医生抬头望了下日历,毫不惊讶且热心地说:

“好的我这就去打码头的电话。”

“不,打给剧院热线,艾琳艾德勒要来伦敦开音乐会了。”

 

(关于Roger福如何不能认真探案的故事)

 

【猴哥猴嫂】

 “是你非得要去掏人家的口袋!”

“我要不是右手提着小提琴怎么会被发现!叫你帮我拿一下还不肯,你都不知道绅士风度是什么吧。”

“我不会……不会沦为你的帮凶!”

“然而被那群人追的时候,你还是跟我一起逃跑了呀。”

“……那是迫不得已!”

“不过,我可不知道你对逃跑的定义是把自己反锁在一个不知名餐厅的扫帚间里。”

“……从刚才他们的脚步声你就可以知道这是一个不被怀疑的好藏处!”

“是啊,被你顶在一扇卡住的门上是多么惬意。”

“……”

 

“你愣着干啥?倒是想想办法?还想吃我一巴掌?”

“不明白你为什么固执地不愿意让我帮忙……”

 “你耳朵是不是聋了?像个木头一样杵在那儿,真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觉得你聪明……”

假如有足够的空间,她可能已经在跺脚了。

“歇洛克.福尔摩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嘘!”

 

“……怎么了?他们……回来了?”

“也许吧。”

她沉默了,屏息听着外面的动静。

 

“……等等,是不是什么情况都没有,你只是想让我闭嘴?”

“……也许吧。”他推了下眼睛,抿了抿嘴。

“福尔摩斯!”

他实在没忍住,开始笑起来,任由艾琳用力拍他肩膀也没停下来。

“这可不能怪我,毕竟谁能抵抗住一个与美丽如你的小姐共同被困的机会呢。”

“油嘴滑舌。你自己在这儿像乌龟一样缩着吧,我可要去珍惜巴黎的夜晚了。”

说着她用力一推将戴眼镜的男人推向窄小的门缝,木板吱嘎一声被撞开了,艾琳如释重负地心想着希望隔壁的厨子不会听见。

两人连着几个扫把一同在灰尘中倒在地上,但艾琳很快就撑着身下的侦探起来,满意地拍拍手上的灰尘,弯腰捡起自己的小提琴,昂首阔步地走了,毫不在意还在地上咳嗽的家伙。

 

“喂你倒是等等我!”


 【大福】
“你过来,我不对你下手。”
“谁对谁下手还不一定呢!”她对他做个鬼脸。
“听话,乖,把项链给我。”他的语气有些无奈。
“想得美!”
“你先从角落里出来再说这些大言不惭的话。”
艾琳已经数不清他们有多少次重复这样的舞步,最近她老是允许自己被抓住,她暗地里摇了摇头,不,这回不行。
他叹了口气,开始在她面前踱步。
“艾琳,你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被我抓住了,算上上一回在巷子里救你那回,可就是第四次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故意被你抓住的?”
他停下脚步,皱起眉头,似乎是在认真思考着这可能性。
“不会的,你很少会不给自己留退路,更别说困在一个角落里了。”
她假装轻蔑地笑笑,心里想着这么说自己跟小动物似乎没什么两样。
“我觉得你最近太猖狂了些。”她随意地说,一边小心地隐藏着自己朝一边退去的意图。
“哦,我觉得你最近太大意了些。”他毫不费力地堵住了她并倾身向前困住“那位女人”的去路。
(题外话:不要问我萝卜福是怎么靠他的身高壁咚艾琳的,不要)
“你……把手上的核桃放下来我看见了!”
“这不是开给你吃吗。”
“少来。”
他靠到她耳朵附近,坏笑起来。
“我亲爱的小贼,华生他们下周要去过结婚纪念日了。”
“酒店见?”她甜甜地笑起来,在他嘴角边印个吻并打走了他悄悄接近那串项链的手。
“什么酒店?”侦探开始装傻。
艾琳撇撇嘴翻了个白眼。
“噢!”侦探突然吃痛地大叫一声,艾琳从他胯下收回膝盖,不费吹灰之力地从角落边走开。
“你这样作弊会后悔的!”
“抓到我再说啊~”

【本来想忍到情人节再发,我可能是看了假日历】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us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