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Edge of Glory

授权见贴吧 https://tieba.baidu.com/p/3051088492 搬运一下,其他三篇同理。看了看似乎自己没怎么原创过BBC福艾,都是翻译……


Edge of Glory
回光返照

夏洛克对着他的手机瞪圆眼睛,他想着要发条短信,手指犹豫不决地在手机键盘上停驻。最终,他叹了口气,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发现没有必要再去使用它。


他看了看那睡着的约翰,他想知道在这样复杂的案件中,医生是怎么在睡着后醒来时大脑不会昏昏沉沉成一团糟的。
他自己的大脑如果要恢复到仅仅是常人一点的水平,就需要几分钟来完全清醒。

他的头突然抬起来,看见一位金发女郎从双开门溜进来,手里紧紧地拿着有纸夹的笔记板,指关节随时间流逝慢慢变白。他看着她较小的身型,发现她橘黄的肤色很可能是来自于过度使用的美黑霜,于是对自己做了个鬼脸。
她注意到了他在观察,笑了笑,作为对他的招呼。他的视线与她宝蓝的眼睛对上一阵,后又不再理会她,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满是化学用品的桌子上。

当他的手机有响动时,夏洛克再一次拿起它,看着新的短信。他看了看发送者的名字,苦笑一下,没打开来看就再次将手机放回口袋里。
他等会儿再去回复茉莉。

“他还好吗?”
夏洛克再次抬头看着那个女人,对突然出现的话语挑了挑眉。
“不好意思”
她笑了笑,对着约翰抬抬脑袋。
“他,还好吗?”
夏洛克看了看军医,然后无比无聊地盯着天花板。
"他很好。"
"那就……好。"

她点点头,然后又看着她的笔记板,嘴唇愉悦地微微抿起。过后的几分钟在沉默中渡过,两人都不看向对方的方向。只是那位女人有时会瞟他一眼。

“你想干嘛?”夏洛克突然说道,他的眼睛扫了扫穿着淳朴的实验室白大褂的金发少女。她面对着他,一边眉毛挑起。

"我还以为你是位咨询侦探呢,福尔摩斯先生。"

"艾琳,化妆真的不是你的强项。"
艾琳的眼睛惊讶地瞪大,然后她大笑一声,毫不在意地将写字板扔到身后的凳子上。

“我真的不应该再这么问了,因为我知道你的性子,不过……”她接近他,跳起来坐在桌子的边缘:“你是怎么知道的?”
“别让我厌烦了。解释几个完全显而易见的事实和相当无趣的推理非常无聊,艾德勒小姐。”夏洛克拖长腔调说,脸上显出了厌烦,但眼中却因愉快而发光,他盯着“那位女人”看。
“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下次改改你的口音。”


艾琳挣扎着想要将自己的笑意隐藏起来,不让坐在她面前那张椅子上的高个男人看到。他向前倾身,指尖交叠构造成三角形,显然在思考着。
“为什么你来这儿?”


她的笑容马上消失了,姿势由于紧张而僵硬。她怒视着瞪了他一眼,从白大褂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机。
“这算什么?”她呵斥着说,滚动着屏幕找到自己要打开的短信,然后将手机举到他面前。侦探看了她一眼,接着接过手机快速地扫视内容。


"所以你还是这么做了。虽然我叫你不要。"
"这是为了你自己好,夏洛克。"
"噢,行行好吧。"侦探呵斥道:"你什么时候做过为我好的事了?"
“夏洛克,”艾琳皱起眉头,从桌子上跳下来,跪在他面前。他对他俩之间亲密的距离挑了挑眉。“我能在这方面帮助你。你知道我可以!”
夏洛克径直盯着她,眯起眼睛仔细审视着她的双眸。
"我知道。但是,正如我所说,别这么做。我需要自己完成这件事。"
"但……"
"艾琳!"
她微微退缩了一下,然后起身走回桌子边,将手机塞回口袋里。
“我……我知道莫里亚蒂在计划什么。我准确地知道他在怎样进行他的游戏,所以你为什么……要走进圈套?我很确定你也知道他在干什么!”


夏洛克仍旧保持沉默,由于烦恼他的下巴僵硬不动。他看着她,单眉挑起,似乎有些淡淡的愉悦。
“而我还以为你已经不在犯罪领域工作了,艾德勒小姐。”
“我持续关注着那些我感兴趣的人,福尔摩斯先生。”艾琳宣称,一边审视着指甲一边脸上带着自鸣得意的笑。“但这不是重点!”


“那重点是什么?”
“重点是,你要自愿地、明明白白地走向你自己那该死的死亡!”
"那你为什么在乎这个呢?"
“我不在乎,”她反驳他,声音中充满了烦躁,“就像你说的,情感是个弱点。”
“真高兴你赞同我的意见。”她决定不回应他这句话。“我知道我在做什么,艾琳。”
“那他怎么办?”艾琳怒视着他,将食指指着仍在椅子上打鼾的约翰。“你会告诉华生医生你计划着即将要做的吗?”
听完她的话,他的眼睛难以察觉地咪了下。
“他会没事的。”
“不,他不会!”
“艾琳,请别说了!”
“夏洛克!”

当睡着的医生叹息一声,稍微在椅子上翻翻身重新坠入梦境时,二人都定住了。她看了看她的腕表,然后看着重又盯着天花板的侦探。
“夏洛克……”但他只是无视了她,她只能愤怒地叹了口气。艾琳观察了一下周围,接着拿起一个小圆球扔到那男人身上。


当他准确地抓住那个球的时候,她的嘴由于惊讶而张大了。“……你这混蛋。”
“茉莉帮我解决了一切。”
“……茉莉?”艾琳皱起眉头:“你的女朋友?”
他翻了个白眼。
“你知道,我已经在几个月时间内成功假死两次了。我可以为你创造奇迹……”
“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不过还是谢谢你的……”
“好吧……你已经有茉莉了……”
“是的。”


艾琳缓缓地点了点头,转身向着双开门走去。她抓住门把手,但又停下片刻。有那么一瞬她犹豫了一下,仅仅是一瞬。她还是再次转身看着咨询侦探。
“共进晚餐吧,福尔摩斯先生。”
他看了她一眼,有个小小的微笑出现他脸上。
“我就要死了。”
“我不在乎。”
夏洛克转身背对着她,再次仰面看着天花板。她想知道那天花板什么时候比一个活生生的人还要有趣了。
“我会考虑一下的。”艾琳知道他不会多说什么了。她想找个理由和他再呆多几分钟,但她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她打开门走出去。


“艾琳!”
几秒后她的头重新探进房间内,脸上一副不解的表情。
“怎么了?”
"向我保证,这回我们要告别了。"
受伤的表情一下滑过她的脸庞,她知道夏洛克肯定看到了。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我不想再见到你,艾琳。我不能再见到你。"
"所以……这就是离别?"
"是的。"
她抬起下巴,暗暗希望自己能将最后一丝尊严保留。
"好吧。再也不见,福尔摩斯先生。"

她无声地生着气,因为他甚至没回应着对她告别。相反,他选择抛接着刚才艾琳扔向他的那个圆形物件。她僵硬地点点头,离开房间,将门紧紧摔在身后。
艾琳深深地呼吸,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取出手机,滚动着屏幕找到许多个星期之前发送给她的那条短信。


“别插手。
                                                                             - SH”


她不会插手的,她也不能。不管她有多么想,也不管她有多大能力。
她已对他保证过。
她快要走出医院时,她的手机又安静地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她看见发送者的名字时,双眸眯了起来。


“我希望你不认为这是个永久的告别,艾德勒小姐。你太过有趣,不值得失去。
                                                                            - SH”

艾琳不情愿,可对着这短信她只能微笑。她的指尖在手机的键盘上游走,快速地打字。发送了消息之后,她又将手机放进口袋里。
然后在回家的一路上,她的脚步中多了些沾沾自喜。
“这念头从未在我脑海中出现片刻,福尔摩斯先生。”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us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