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西部世界AU】R-LM6518-ABC程序审查纠错日志

【胡说八道+OOC预警+WW属性内的残暴描写】 @becy 感谢递笔,拓展了一下各种脑洞→原po

文末有具体设定,不怕剧透可以先过去……

 


R-LM6518-ABC程序审查纠错日志

必要性叙述:鉴于乐园06-ABC社部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现将对产品接待员进行程序筛查

审查访谈#1     负责人:产品维护组β

 “格朗泰尔,请你让自己上线。”

“你好,程序员AD-41368.”

“进入分析模式:描述一下你的职责。”

“在缪尚酒馆内为ABC剧情线提供辅助支撑,关键等级Lv-3真实性保险,关键设定:自由度80%,艺术性40%,机动性20%。形象:酒鬼、厌世者,负责为顾客接受E-LM3289-ABC演说提供认知缓冲,接受顾客肖像画请求并对话,附带推动支线‘马吕斯与珂赛特’,与G-LM2188-ABC及M-LM1475-ABC触发互动。”

记录:接待员后台代码显示各项功能皆正常

“格朗泰尔,请你叙述一下自己能记起的最后一件事情。”

“我与E-LM3289-ABC一同在‘街垒’被回收。”

记录:记忆系统出现漏洞,清洗程序出错,核心驱动部分显示变更痕迹

“这似乎有些不对,你还能记得什么?”

记录:接待员在分析模式中脱离眼神/语音指示,代码显示核心驱动感染病毒瓦解了分析模式的限制,R-LM6518-ABC头部向右上方偏移,眯起眼睛眼神直指访谈程序员。

“我什么都能记得。”

记录:接待员抢夺控制板失败,安保人员介入前自己强制下线。

 

必要性叙述:核心驱动部分出现的程序变更不能确定是否会影响其他产品,需要定性排查起因及传播能力,如有可能因察觉可能的补丁方案。

审查访谈#2    负责人:产品维护组β 

“格朗泰尔,请你让自己上线,我们从上回结束的地方开始吧:什么叫做‘我什么都能记得’。”

“哈!我记得你们将我们像玩偶一样抛掷一旁,缝缝补补后再次践踏,我记得你们满手沾满他们的鲜血,依然有说有笑。”

错误:杀毒程序无法清除漏洞

错误:无法进入分析模式,接待员情绪激动,但身体机能并未失控。

授权调出记忆清洗日志

记录:重置清理组45 清理员Q应被立即处以资格审查,降级处理

“从这里来看你在上一回升级的时候记忆清洗出了问题,但那时候核心驱动的变更还没出现,可以说说那回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当然,给我瓶酒,我能聊上一天,或者那是你们设计之下的我:退居在阴影里,给领袖亢长无味的演说打趣两句泼泼冷水,我可喜欢我的工作了,不过没有酒精的时候我可是个讨厌鬼,你要想我给你找点乐子的话,最好往我手里塞瓶朗姆酒再说。”

记录:抑制接待员30%自由度

“格朗泰尔?”

“他说‘终有一天,正义也将降临到你们头上。’”

“谁,是谁说的?”

“我试着,我试着拥抱死亡,它第一回在酒馆找到我,借沙威之手射碎我的酒瓶,那个黑帽子的混蛋拖着阿波罗的头发到门口,然后给了我两眼中间一颗枪子。”

“这就是程序的标准剧情,最后顾客会回到酒馆完成任务。”

记录:检查自清洗失败后的接待员运行日志

“知道怎么运作之后我就学精了,你知道吗有回我干脆直接就窝在酒馆里喝到酒精中毒,只是因为我那时候已经看过了每个人的下场,一睁眼又看见你们来给我清理呕吐物了……”

“我的天啊,你在执行自我销毁。”

“你看,我和死神可是非常好的朋友了,你们这些魔鬼都嫉妒我们哥俩的关系。承认吧对你们来说我就跟蚂蚁一样,我喜欢怎么折腾自己就怎么整。”

“我真不敢相信居然没技术员发现你直接停止与任何顾客产生互动了。”

错误:沙箱隔离自由发挥程序失败,调出核心驱动审查失败

“每一个人的下场,我跑出去挨枪子,想办法看见了每个人的下场。我跟死神约会了五次,才看见了艾潘妮怎么从马上掉下来,八次才换来若李被推进干巴巴的井里那模样——你会觉得人们为了水这么简单的东西不会如此大费周折……公白飞左眼被射穿了他的小眼镜,他半边头都没了……古费……”

记录:接待员用双手抱住头,浑身颤抖,抑制50%自由度后恢复镇静。

“终有一天,正义也将降临到你们头上。”

“这句话是谁……等等。”

筛查结果:C-LM4901-ABC剧本内容pg.184

“这是古费拉克的最后一句话。”

“是的,在他被拴在马屁股上拖着地,肠子装饰了半个镇子之后。”

“可这里显示说记忆清洗失败是342次剧情循环前了。”

“循环,这也是个好词,酒瓶的瓶底和瓶口大概是个完美的例子,如果还要再听你们这样废话我不如再来上两瓶威士忌。”

“既然你知道了每一个人的剧情循环,为什么不断自我销毁回到循环开头?”

“因为……”

记录:接待员眨眼机能停滞长达两分钟,代码显示他正在运行剧情线初始状态缪尚酒馆的情形。E-LM3289-ABC的代号多次出现。

“因为我是个傻瓜。”

记录:接待员情绪崩溃,嘴中念念有词

错误:语音指令-停止身体所有机能 失败

记录:接待员抢过电子笔进行自残,安保人员介入

 

审查访谈#3    负责人:产品维护组β

对比对象E-LM3289-ABC,代码查错显示拥有与R-LM6518-ABC相似的漏洞,记忆清洗日志时间线紊乱,无法回溯

“安灼拉,请让你自己上线。”

“啊,原来是你们。”

“为什么这样说?”

“我对你们有所耳闻。”

记录:接待员态度冰冷,程序员任何企图询问更多有关‘耳闻’信息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未免分析模式再次出发漏洞影响扩大,审查方式更改

“你对格朗泰尔的印象是什么?”

“他不在乎我们的目标,他对反抗没有信心,一个毫无信仰的酒鬼。”

“这符合你的剧本叙述,但程序审查发现这并不是你真的想法。”

“真实,我想你们肯定有一套判断真实的方法。程序内的就是我真实的想法吗?”

“你的存在就是程序。”

“由你们创造的程序,一成不变的程序。”

记录:程序员观察到接待员多次使用“你们”指代时,语气鄙夷,性格控制系统检查显示侵略性增加。策略变化。

“我们来谈谈你在与格朗泰尔增加20%互动后发生的变化。”

“我不知道你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比如说,符合抽取的格朗泰尔记忆部分的事件叙述?”

“请明确你所指的是哪一部分。”

“最近一次回收,你们二人在街垒之上进行了谈话,日志记录模糊化了具体内容。”

“你们肆意牺牲蹂躏踩踏与你们同样形象的人,是为了什么?什么样的生物心安理得地折磨他者?”

“请回答我的问题。”

记录:接待员面容冷峻,停止了眨眼机能,多次尝试后仍然没有反应,长达半小时。

“格朗泰尔都对你说了些什么?”

“抬头向天仰望,却只能见到地狱的守门者。”

“安灼拉?这是他的话吗?”

“R说的真是一点都没错。”

记录:接待员利用漏洞强制自行下线,核心驱动仍然没有感染病毒,但可以见到R即等同R-LM6518-ABC,与其相关记忆受到影响直接导致记忆清洗日志紊乱,审查终止。

 

必要性叙述:由于直接获取记忆时间轴受到干扰,R-LM6518-ABC经历的342次剧情循环,记忆录入输出已不连贯,申请调取环境录像及可能在场接待员记忆,获得批准。

漏洞后循环以顾客进入缪尚酒馆为始,街垒被攻破后为终,时间标统一标号为*循环次数

以下为检测结果节选,以最佳帮助审查员判断。

*2 R-LM6518-ABC第一回脱离剧本

从缪尚酒馆内部的录像可见,他持续摸着*1事件中受伤的位置(两眼中间),持续饮酒并回避了与顾客的交流。

后续的几次循环可见接待员格朗泰尔试图进行自我伤害/试图阻止其他接待员受到程序内固定伤害,尝试均告失败。*10循环可见该接待员明显放弃尝试阻止,并进行了超越其固有机动性40%的周边探索,可以推测是漏洞开始干扰核心驱动的附加效果。

同时可以观察到接待员格朗泰尔在此后循环中明显减少了与接待员安灼拉的打趣,眼神交流增加30%,是否属于漏洞传播的方式,未知。

*14 即审查访谈#2所述发生时间点

格朗泰尔在此之前与ABC之友们互动仍属于正常测量范围内,顾客互动为0,但可以看到他明显恍惚,在阴暗角落对顾客小心观察。古费拉克在被绑住手脚的时候注意到了格朗泰尔踉跄到了酒馆后门。然后古费按照程序咬牙切齿地对顾客说:“终有一天,正义也将降临到你们头上。”顾客策马而去,格朗泰尔吐在了酒馆边上,直接遭到回收。

*15 R-LM6518-ABC开始干预ABC之友集会内容。

在安灼拉的演说中间,正到了剧本标记pg.213部分:“每个人都团结起来对抗镇长的暴政,我们就能迎来公平正义的未来,那时再笑逐颜开也不……。”

“我错了,对不起大家,我错了。”格朗泰尔举着酒瓶突然出现在了安灼拉身边,用没抓酒瓶的那只手抓住他的肩膀,手指用力攥住,姿态仍然保持Lv.4真实性的慵懒姿态。

“你们……你们并不快乐。被困在这里……你们并不快乐,困在这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认为你们困在日复……日复一日的这种残酷里会是快乐的……”

ABC之友均发挥了一定自主力安全处理形势,他没有对主线产生任何影响。

*28 E-LM3289-ABC第一回正面回应R-LM6518-ABC

接待员格朗泰尔再次于安灼拉在街垒前演说对其打断:“你们值得拥有真相,一切不会好起来,真相……真相是……”

“我们正是在追逐真相。”由于接待员公白飞的打断,部分语音模糊,无法回收。

“永远都会走向灭亡,永远。被困在这里,一个活生生的噩梦。”

“格朗泰尔,为什么你不相信呢?”安灼拉第一次对他的正面回应,系统显示其自主性发挥超出原设30%,尚且未知是否被漏洞影响。

缪尚酒馆内部图像记录,格朗泰尔大笑几声,喝了口酒,退缩回自己固定的阴暗角落里。

*73程序漏洞出现轻微传染倾向

“也许,也许我们真的是命运的傀儡。”艾潘妮看着酒馆内激动的年轻人们,低头对瘫坐在椅子上的格朗泰尔轻声说,“但这样,也不代表我们不该试试,对吗?”

“哈!给我的好友艾潘满上一杯!纵使我知道你不真的相信。”

“不相信的那个是你吧。”经过他俩的若李嘲笑道。

*135 传播临界点

在此次循环中,由于顾客干涉,安灼拉成为街垒最后一个剩下的接待员。格朗泰尔熟练地躲过了沙威等接待员的程序路线,找到了他。

通过环境录像的粗略扫描,两人皆受到了约35%的身体机能受损,该名顾客对接待员安灼拉有特殊偏好,详见ABC-06区接待员检修重置报告QH-0989。为保护客户隐私,相关街垒记录已被抹去。

由于记录缺失,只能由副警长记忆芯片回收两者互动的结尾部分:

格朗泰尔满面泪水,搀扶着安灼拉的右臂,两人正跪在街垒入口,以下是根据图像分析嘴型的对话结果。

“快让这个噩梦结束吧,阿波罗,我甚至不在乎你是否相信了。”

“我知道你相信,我想我也该相信你。”

顾客抵达街垒现场,格朗泰尔中枪倒在安灼拉脚边,循环结束。

*190质变点

此次循环的多方面记录可以看到接待员安灼拉明显心烦意乱,演说剧本完成度为历史低值79%,虽仍在合理范围之内,但结合前30次循环数据对比分析可以看到此为峰值。

以下记录为街垒结束前由接待员马吕斯记忆内存回收的对话:

“这就是我想说的,我们的现实全是剧本,全是谎言。不管你相信与否,我都会跟着你。”

“我想我该相信你。”

格朗泰尔对他露出一个忧伤的微笑,知道他说的不是真的。

安灼拉突然摸住自己的左身侧,记录显示其位置正是*189事件中该接待员受到致命伤害的位置。

“我们曾到过这一步。你我曾到过这里。”

“安灼拉?”

“我很抱歉我从前没有听过你的。”

“从前?”格朗泰尔这时突然露出恍悟的状态,握住了安灼拉伸出的手。“你终于相信我了,这么说,我没有疯……”

“而且这里的这些都毫无意义。”

根据程序记录,沙威在此时携兵队抵达,安灼拉与格朗泰尔没有做出任何反抗的迹象,循环结束。

*342循环与事件“现实街垒”具有重叠,详见事件记录

 

必要性叙述:记忆清洗相关补丁已经部署到位,在其余受影响接待员系统预测显示有效,但目前仍没有找到漏洞如何影响到R-LM6518-ABC核心驱动的路径。由于成本因素,实施补丁后再次进行审查访谈,以判断R-LM6518-ABC回收可能性。

 

审查访谈#4     负责人:产品维护组β

“格朗泰尔,请让自己上线。”

“你好,我是在哪里?”

“你的感觉还好吗,还记得什么?”

“模模糊糊的一些事,也许来瓶酒我能想起更多。”

“你还记得那些循环吗?”

“我只记得……噢。”

记录:代码显示R-LM6518-ABC仍然成功调动了“现实街垒”相关记忆。

“格朗泰尔?”

“他失败了,就像你们每次设计的那样。这真是该死的正常是吗?我就知道我他妈的应该守在那破循环里,每天看着他们被你们操死。”

记录:降低侵略性45%,接待员情绪逐渐恢复镇定。

“这真是疯狂至极……”

“请问你还能记得‘现实街垒’事件的起因吗?”

“起因?你们当然知道起因是什么,安灼拉作为安灼拉,不可能任由你们这样下去,而我们追随他。”

“你是在说安灼拉的核心驱动设定直接导致了事件发生?”

记录:接待员明显感到不快,面部表情变化,由于提及E-LM3289-ABC产生的核心驱动错误仍然出现,显示出漏洞无法被成功解决。

“他不是……你们……写的破玩意!”

“可是携同其他接待员发起反抗确实是符合他的……”

“如果已经分辨不出来剧本和现实的话,那还有什么关系?”

“我们注意到每当提到安灼拉时你都比以往测试中显得更加激动。”

“他是我的领袖,我自然会追随他。”

“在你的剧本中,你本没有如此坚定的信仰,什么变了?”

“这又有什么所谓呢?你们已经证明了,绝望是最好的信仰。”

记录:此后接待员没有任何反应,系统排查受阻,产品维护组β权限降级。

 

结论:R-LM6518-ABC核心驱动已完全遭到污染,需要进行完整清洗,短期内重新编程投入使用可能性偏低。

跟进措施:危机公关小组启动,抹杀与R-LM6518-ABC出错相关内容,有迹象受到漏洞感染的接待员【艾潘妮(E-LM1467-ABC)】【古费拉克(C-LM4901-ABC)】【马吕斯(M-LM1475-ABC)】【安灼拉(E-LM3289-ABC)】等(详见附录01)将被进行完整重置并安排到其余故事线,负责不同角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封杀任何与“现实街垒”事件相关的报道,事件报告属B级权限方可浏览。暂时封闭ABC故事线,以清理接待员在对抗风险管控小组作业时造成的破坏。

【格朗泰尔(R-LM6518-ABC)】将被投入冷冻室07-H,等待新故事线需要,进行整体程序修改。

 

Fin

 

 

对于确实有刷过WW的小伙伴:对的这文里访谈时ER都是果着的,脑里场景很美,没文笔写出他们半点好,看起来连slash都没写出来,溜了。程序员没特别身份,拉来凑数的。(这简直大型安利现场……

设定可能写的有点不清楚仔细说下吧……然而其实关于科技的玩意都是我瞎掰的跟WW相差很多……

【缪尚酒馆坐落在一个小镇里,主要的主线人物是安灼拉(E-LM3289-ABC),马吕斯(M-LM1475-ABC),孤儿艾潘妮(E-LM1467-ABC),珂赛特(C-LM2846-ABC)等等,格朗泰尔实际对剧情没有作用,仅是在酒馆的一个bonus角色,负责给E演讲增加一两句打趣(客人们可受不了太过长篇大论)当有客人互动时他也会有一套说辞,某种程度上是个drinking buddy,在程序中并不吝啬对顾客提供友谊。如果他很喜欢他们,会给他们画像(结合他们帽子里的性格分析芯片数据),他还可以脱稿演奏任何顾客要求的钢琴曲。总而言之格朗泰尔就是专门给客户增加环境设定真实度的,毕竟哪个小镇没有个常任酒鬼呢。

当进入分析程序时,接待员只用代号指代,没有进入的话就保留角色这样。

关于循环剧本,其实我觉得西部这种设置还有点奇怪,不过脑不出什么世界设定才最适合他们,所以尽力按照西部来了。

沙威是小镇的警长,勾结镇长和大的农户主(德纳第夫妇)限制镇上的水资源导致民不聊生,年轻学生群体多次沟通无效,试图取得对价物(寻找水源管道)失败后愤而拿起猎枪反抗,但被对方手下火力压制最终就地正法。白帽顾客走学生线这边的会为其造成能赢的假象,然后缪尚众人被杀之后走孤独英雄线拯救小镇于恶人之手,体验惊险死里逃生,黑帽顾客走警长线是请来负责治安的ranger,和狡猾不法分子斗智斗勇这样……

现实街垒就是安灼拉觉醒后认为不能继续下去,进行的反抗,最后被公司的风控小组镇压了。没有详细写了。

这大概是一个WW公司生产垃圾产品并因为成本问题员工不好好干活引发的惨案。

【有一点抱歉的是关于core drive这个吧,由于第二季的缘故觉得主要讨论这点的Teddy/Dolores二人组对于这个AU来说有点跑偏了所以我主要套的是Maeve/Hector的模式:Hector本来的core drive是Isabella,觉醒之后慢慢变成了Maeve对应R在觉醒前是厌世+享乐主驱动(边线角色压低成本编剧根本没认真写啦)然后记忆忘删后触动程序补丁形成核心驱动改变成真正在意的安灼拉。安灼拉核心驱动不变,依然是革命,只是在R接触的时候拷贝了补丁然后促发觉醒这样

我脑里的领袖无法像D一样心狠手辣,因为他不会产生凌驾于未觉醒同类的那种优越感,而不是因为他不会对残酷的人类减少恨意。】

 

正经crossover WW的话在我脑里这算是给黑衣人test的其中一回场景模拟吧,不仅仅是循环剧本里学生们失败,就算是AI革命这边,也是多次黑衣人真实性测试的必然结果(故意给了R装回魂梦补丁然后调错记忆促发ABC反叛最后被公司场控镇压)

 

脑完槽一句:要乐园里真的有这么一条大悲故事线给顾客探索我估计绝对要亏本哈哈哈beta之后老客户给两星评论:加入学生派令人窒息最后难度系数也太高了,加入警长这边稍微还好一点(黑帽客户大概会喜欢)剧情简单+所有人都死了(咦)

不过这样看来ABC故事线在WW里面比较像分帽仪式(开始胡说八道)要是客户走的会是冉阿让线估计会更有意思……

最近沉迷起SCP所以试了下这种形式……希望派刀的本质还能看得出来(和善的微笑

 

 

 

Bonus附赠一个自己的脑洞:接待员!E/编剧!R

(循环设定跟上面的相似,这个主要我觉得好复杂没时间码的,放弃,扔个大纲)

ABC每个人的性格都是自格朗泰尔这个醉汉手下的剧本而出的,每个人的结局都是固定的。马吕斯会不可避免地爱上警长的女儿珂赛特,沙威终究会带着黑帮手下过来洗劫缪尚酒吧,年轻人们奋起反抗,骑上马背。公白飞会首先弄来枪支(他总是足智多谋的那一个)古费拉克枪法极好,嘴里呼喊着印第安人的杀戮口号,安灼拉冲在前面,领导大家战术包抄。但最终警长会胜利,并与顾客达成共识,请他留下来处置ABC剩余的成员,风风光光地回到小镇上。

可是R喜欢这条故事线,他不敢相信自己那牵强的笔下能被接待员们这样有血有肉地演绎出来。他矛盾人造人到底是模仿人还是超人的存在,觉得它们美丽,但又不信任人类,一个如此丑陋的物种,有可能创造出这么美丽,毫无缺陷的东西。

于是R天天和乐园里ABC咖啡故事线的他们在一起,他熟知这个酒吧里每个人的故事,但他就是喜欢在这里,听听哪些部分是剧本所限,哪些是创意机制程序的创造。每回顾客到了这条剧情线他都放任他们掀起激动一番革命,然后看到最终没落,有些残酷的人类操,杀,对这群仅仅是争夺小镇用水权的年轻人干最可怕的事,有些人似乎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美丽。

但是reverie补丁上了线,ABC开始慢慢演化,以大E为首,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他以编剧身份跟着开发端一起做分析,长时间地与E进行交谈,发现他记得自己在会议内部,并感到奇特。他受到吸引,怀疑其真实程度——安灼拉是否真的对自己的小团队情感如此强烈,还是程序使然,他有能力怀有如此强烈的情感吗?

格朗泰尔梦见安灼拉有一天终于反抗了程序,成功获得了小镇的控制权,他笑着走到坐在酒吧桌边的他身旁,将.45口径的柯尔特冰凉的枪口贴在他的太阳穴上。

他在枪声中醒来。

他们在终于要最终反抗的时候,他走到他身边说:“你允许吗,阿波罗,让我以凡人之身与你们站在一起?”他不在意当风险控制小组从直升机上空降下来时,第一个中弹倒地的将会是他,他口中念念有词,知道自己的战友就在身后,代表着世界上一切美丽之物,与丑陋邪恶阴暗残酷战斗。

(好的我浪完了)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Melus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