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福艾/情人(春)节贺文】We (Never) Happened (10+1)

【请大家狗年吃狗粮!一个不常写糖的人尽力了!提前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啊~~】

(1)(2)(3)(4)(5-6)(7-9)

10 Sherringford

随着时间过去,他那叫做东风的妹妹选择的乐曲越发轻快,表情也更加丰富。三个星期前她刚刚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似乎是在渐渐好转的。
于是当Mycroft与他父母不在的时候,Sherlock有时候会从不间断的小提琴演奏中抽出点时间来说说自己做的研究,但从不谈到办的案子,不管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
今天侦探飞到那小海岛上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平静的。他刚刚解决了一桩盗窃案,将Rosie交给哈德森太太打理,贝克街刚刚在一周前得到哈德森太太盖章证明完全恢复原样,他们似乎重新回到了舒服的规律里面,像是从深水的压力中终于浮到了表面。
妹妹一如既往的恍惚,背对着他坐在床上,不过他愿意相信在她见到自己时眼睛里闪烁着熟悉和慢慢建立起来的亲密。
“我能见见她吗?就当是今年的圣诞礼物?”
他停下琴弓上正拉着的门德尔松,偏着头看她。Eurus翻了个白眼,奏起他第一次给她奏过的曲子。
噢。
Sherlock的第一反应依旧是警惕,但很快他就想到自己早已在心里承诺不要将她当做一个威胁看。之前那场令人心碎的冒险中,他甚至不确定Eurus是怎么知道那位女人的。又或者……毕竟她没有确切说道是谁是吗。
“For the record, I didn’t have sex.”
“Not for the lack of trying on your part.”
东风挑挑眉弯起嘴角,就好像她知道有时候Sherlock会进到头脑宫殿和她聊天一样。
她可真够多话的,偏偏挑在今天而不是上回爸妈在的时候。Sherlock看着妹妹挑起的嘴角有些恼怒地想到。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对话要爸妈在场可能会更糟。

在回程的直升机上,他打开手机,找到上一个她用过的号码。
考虑到上回Eurus的探视是在周二和Mycroft单独会面,今天的话题大概不会是个巧合。她仍然在卧底吗?如果是的话,Eurus是否向Mycroft提出了会面?
最后Sherlock选择与哥哥先确认下自己的推断。
‘你最好守信用让她回到伦敦。—SH’
他那在政府工作的哥哥在百忙之中的两分钟后回了短信。
‘我真不敢相信Eurus还有一颗做媒的少女心。—MH’
过了一会儿,直升机飞进伦敦市区,侦探的手机在口袋里振动一下。
‘好吧,不过这可不能当做她的圣诞礼物。—MH’

后来,贝克街整理重新装修的时候,Sherlock的手机突然又收到一条短信。
‘所以你终于听我的建议给贝克街装修了?Hudson太太会很高兴的。’
John的博客在Rosie和不能发表的Eurus一案中荒废一段时间了,这至少证明她没什么事,还有心情关注伦敦中央的天然气爆炸报道。
‘想来亲眼看看我毕加索风格的墙纸吗?—SH’
十几个纬度之下的Irene Adler正沐浴在夕阳下,但还是挑起眉毛看他如此快的回信。
‘噢Holmes先生,想请我进你的房间不需要这么大费周折。’
她将手机放下,惊讶于自己是如何轻易地回到与他调情的状态,当然咨询侦探往往不会正面回答。
‘(附件)—SH’
他发了一张墙上用黄漆喷上的笑脸图片,Irene推起墨镜看了看,忍住没能翻个白眼。
‘不了谢谢,我可不想离开地中海的阳光。’
‘我以为在你心中我们要比健康的肤色更重要。—SH’
“那位女人”感到蹊跷又好笑,她注意到了他语气之间的嘲讽,但又觉得那并不是有意为之,最后她选择发送:
‘你口中的“我们”从未发生过。’
过了很久,Irene放下手机,揉揉自己的额头。这个无声的挑战,他自然是不会响应的。
短信提示音一响,然后跟着又是一声。
她坚持了20秒不去看他说了什么。

‘What a shame. Let's have dinner.-SH’

(正文完)

+1 Something happened

‘好的,不过我可不打算回伦敦受冻。’
这他倒是没有想到,当然这难不倒大名鼎鼎的Sherlock Holmes.

蓝色海岸,尼斯的天使湾旁,Irene Adler身着一身暗红色的丝质晚礼服,颈间围着皮草,踏出酒店大堂。门童扬手让等候着的的士开上前来,“那位女人”的裙摆正停在膝盖之上,优雅地迈起她心爱的红底细高跟跨进欧式的士的后座,用法语指引司机前往城中的喷泉广场。
沿路都是卖花人,平常安静的花店也难得开到如此晚,仍有客源。一丛丛烈红的玫瑰在这个美丽的小城镇随处可见,Irene几乎可以确定,天使湾海岸边上定有许多对新人,准备在情人节这一天共享黄昏映在幽蓝海水边的浪漫晚餐。
但她有个目的地要去,的士司机很安静,并不像她常遇到的那些那般口齿伶俐,当见到像她这样一人出行的美人,总要多夸奖几句。顺着石板路,汽车在狭窄的街道间穿梭,很快就到了喷泉附近,那里被年轻情侣围绕着,或是准备前往餐厅,或是你侬我侬,准备许愿。
的士绕了花圈一圈,并没有停下,继续向前开,偏离了本该到达的目的地,但她没说什么,仍自顾自地看着路边的人与风景,嘴角浮起一丝微笑。
最终,这辆的士停在当地有名的法餐门外,有着八字胡的司机打下表,偏过头,等着她动作。
Irene塞给他丰厚的小费,然后打开车门,边说:
“我希望你可不打算穿这身进去。”她朝后视镜里笑一笑,在后座底下掏出一套晚礼服递给他,抬起下巴。
如果她在挑战自己在她面前换衣服的话,Sherlock相信装傻是此时最好的解决方案。
“你不是也没有穿你的战袍吗?”
“我今天来可不是来交战的。”
在后视镜中两人四目相对,最终是Sherlock先眨了眨眼,清了清喉咙,知道他们俩又忽略时间了。Irene的红唇绽开笑容,提起裙摆迈进餐厅内部。
五分钟后,脱下伪装的咨询侦探坐在了她的对面。
“你总不至于给我塞这么多零钱。”
“今天情人节,总得给你留点钱买花。”她笑了笑。
“从没想过你还会想要花……”侦探喃喃道,看起酒水单,并很快点了菜。
“是你选的这一天,我想遵从传统总该没错的。”
侍者收起菜单,带着红酒回来,很快又离开了两人台边。沉默,侦探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发短信时的那种炼狱中,最后看着她抿了口酒说道:
“你还是头发放下来好看一点。”
“我可没想到有一天侦探先生会给我这方面的指点。”
“那不是指点,只是客观观察……”
她挥了挥手打断他:
“谁说得准你今天有没有机会看见我放下头发的样子呢?”
Sherlock看着她狡猾的笑容,克制住揉揉眉毛的冲动。她今天也过分高兴了。
“我希望你不打算整场晚餐都这样,那可就太无聊了。”
“啊我觉得你正是喜欢我这样。”
他头脑宫殿里的Irene表示同意。
“所以,你的Godfrey去哪了?”他从Irene刚迈进车里就注意到她手上戒指的变化,那枚婚戒还在,从无名指移到了中指,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她手上那枚戒指一样。
“他觉得我的生活方式不太适合。”Irene轻描淡写地说,知道与他说明太多他也不会明白。
“噢。”
侦探看着她玫瑰色的手指划过酒杯边缘,努力不让注意力偏移到奇奇怪怪的地方。
“放轻松,毕竟这都世界末日了嘛。”
她单边挑起嘴角,侍者这时前来上菜,给了他喘息的机会。“那位女人”向后靠在座位上,侍者离开后,她说:
“所以,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案子吗?”                     
“我妹妹给你带来问候。”
Irene挑起眉毛,“你必须得让我见见她。”
侦探点点头,低头想起有什么案子:
“最近我又给苏格兰场找了份文件,十二重加密的密库里的整台终端不翼而飞,地上只有两滴血迹,实际上的关键却不在这里……”
“让我想想……”
突然间,他感觉到脚踝处有什么东西摩擦着,缓缓顺着他的小腿上移,打断了他准备。Sherlock试图保持面部表情的僵硬,但当那丝滑的摩擦开始在他膝盖画着小圈时,他终于挑起眉毛故作生气地看着对面的女人。
“想测试一下我们需要多久侍者才会把我们赶出去吗?”
在桌布的掩护下,她灵巧的小脚沿着他大腿内侧缓缓探了进去,使得侦探不禁绷紧嘴唇。Irene看着他两颊浮起一点红晕,调皮地将脚撤回他小腿侧面。
“我想知道你现在已经被多少间餐厅……嗯,”他感觉到她的脚又重新回到了大腿内侧:“赶出去过了?”
她越过桌子,在他耳根的位置印下一个唇印:“如果你运气好,今晚就能知道。”
“……我不相信运气。”
Irene似乎想了想,撤回身子看了看这张桌子:“你对在这张桌子上求饶怎么看?”

那天晚上,他确实求饶了,不过是在她酒店的扶手椅上。
当然,那是在他们被餐馆赶出去之后的事了。

(全文完)

【过节嘛还是要甜一点的!
终于结束了!我真的没有想到两个星期会写这么多啊!
喜欢WHL里艾琳在沙漠的感觉,就,觉得那里的风情比较为安宁的欧洲更适合她兴风作浪,所以前大半场景放在了中东(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文基调一直就是,在无数种福艾完全可能发刀的剧情中愣是走出了糖的可能👌

评论 ( 10 )
热度 ( 26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us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