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福艾/情人节贺文】We Never Happened(4)

写着写着感觉像一堆前后原地打转的小短篇……

(1)(2)(3)(5-6)(7-9)(10+1)

4 华生医生来探案

“所以,就在我出去的这一个小时内,你破了案,挽救了国家安全?”

坐在扶手椅里发呆的侦探只是点点头。

John皱起眉头,思考着应该如何得知真相。我是说,天啊,他甚至不知道有桩案子发生了。他的朋友看起来并不是平常想要炫耀的那副模样,这也很奇怪,通常Sherlock此时应该兴奋的像个混蛋。当然了,一切有关Irene Adler的案子里他都不像平常一般表现。

“好吧,至少告诉我,她到底选了哪四个数字?”John抑制住自己心中升起的不耐烦(真的,这不公平,作为他的博主,他有权参与到有关“那位女人”一案的每个小细节中,不然粉丝会起义的。)

John发誓自己可以看见Sherlock在脑子里的小齿轮清晰地摆出几个选项:撒谎、装傻、无视、说实话。

“不是数字,是字母。”

前军医抱起双臂等他解释。

“S H E R”

说完侦探回到卧室关起了房门,留门外的医生自己搜寻答案。

 

那一夜的大约三年后,又到了圣诞前期,John成了个有家室的男人,而他最好的朋友中枪住院了。

当侦探出院的时候,Mary将Sherlock接回了贝克街,留下John收拾东西。满屋的鲜花有些谢掉的已经被护士清理走了,John环顾一周,首先看到了柜子上的卡片,边上是一支凋谢的玫瑰花。

有那么一秒,John在猜想他遇到的所有人是不是都有一回气死回生的经历。

有的人,也许还有两次。

不,那不可能。玫瑰,这大概是Janine送的。Janine,Sherlock的第一个女朋友。(谁知道是不是第一个。)

他拿起那立着的卡片,背面是空白的,但面朝下的那一面上有一行字。

Stop getting shot.

没有落款。

他没工夫仔细分析,如果他作为一个普通人还相信什么的话,他绝对相信Mycroft强大的秘密机构背景确认一个女人死亡的能力。

当然,John Waston除了是一个聪明的医生外,还有一个不(人)为(尽)人(皆)知的身份。

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所以他将一片花瓣夹在卡片中间,带回了贝克街并塞进了放着手机的那个抽屉。

如果Sherlock敢有任何抱怨,John会打得他说实话为止。

 

后来,他与他的(秘密杀手)妻子和侦探一起跟着一只叫托比的小狗的时候,John问道:

“所以,Janine?一直都是各取所需的破案工具?”

对了John有没有提到自己的朋友成了个杀人凶手?

“John Waston,你的思路跳跃能力简直是世界奇迹。”Sherlock面无表情地说,显然对牵着的小狗更感兴趣。Mary从逗弄女儿中回过神来,半是听着他们的对话。

“而你,Sherlock Holmes,很有可能打着办案的幌子在遛狗。”这逗得Mary笑起来,依然快步跟在托比的身后。

“你知道,那天带你去Molly那儿验尿之后,我们回去发现Janine在你房间里?”

“噢这越来越有趣了,宝贝你还记得你的Janine阿姨吗。”Mary颠了颠怀中的女孩,她似懂非懂地瞪大眼睛看着妈妈。

“好吧,我想说的是,你骗不过我。你看着她的时候眼中是真正的温柔,就像你看着Rosie的时候一样。”John骄傲地宣布自己的理论,Mary在一边开口正要打趣(说真的她一点都不相信Sherlock会被她的伴娘朋友迷住,女人的直觉。)

“噢,谢谢你对我演技的赞美,John,下回带个小金人来贝克街。”今天Sherlock心情很好,他有案子,案子有进展,他最好的两个朋友正抱着他们最重要的小姑娘跟着他,而且还有条狗。于是Sherlock没有马上止住John的疑问。

“Janine,她让你想到‘那位女人’是不是?”

“看啊,Toby朝那边走了!”

好吧,这走向可够奇特的。

“因为我注意到了,额,她说话的方式很像。你知道,‘Bad boys?’‘Only I know what you like?’”

“噢这下完了,下回聚会我就会看着她的脸想着她糟糕的调情技巧。”Mary抱怨道,亲了女儿面颊一下,将她递回给丈夫。

Toby一个急转弯绕过街角,让侦探越发兴奋,Mary明显知道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从与自己朋友的对话中偏移开来,但John坚持不懈地继续了下去:

“嗯,我只是想说,她挺好的,大概就像Irene Adler减去疯狂。”

他们已经有半年没有提到过这个名字了,John等着侦探的嘲讽,迟迟没来,Sherlock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Mary在一旁做了个tell me everything的口型。

 

“如果我的推断是正确的你要告诉我真相,好吗……生日快乐。”

他是真的生气了。

John Waston不能确定自己此时更难以置信的到底是自己眼前坐在扶手椅上的人有多么愚不可及还是“那位女人”为什么还会对他感兴趣。

他脑海中的Mary调笑的说了句Posh boy loves the dominatrix.语调就像他刚刚告诉老婆这两人之间故事之后她说的那样。

一小时后,他们坐在某间茶点店里享用一块咖啡蛋糕,侦探坚持不要他找来蜡烛,医生想着也许同意对生辰有任何形式的庆祝可能就是他能得到的最大妥协。

“当然了是你救的她?我甚至都不惊讶了,我去老兵聚会的那周你办的孟买案子一直令我感觉很蹊跷……”

Sherlock叉了口蛋糕,喃喃地赞美着想出把咖啡因和甜食结合起来这点子的人。

“你没回答我,之前,你们两个到底怎么约定?”

“当我哥哥说她被从英国放逐,他是认真的。”

“所以,你准备说服我你们只有短信来往,其他什么都没有发生?”John叹了一口气,基于他对他朋友的了解,这大概也确实就是真相。

“……为什么一定要发生什么?”

John用手捂住眼睛,掐了掐太阳穴,直接放弃了将朋友改造成普通人的想法。

 

后来的后来,在他们打扫被炸毁的贝克街221B的时候,John突然想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他抱着Rosie在一边看Sherlock从地上捡起自己曾经建立起来的资料档案,拍着上面的灰尘,若有所思地说道:

“嗯,荒唐,”他假装将注意力仍然放在女儿身上,自顾自地说:“所以她已婚了?你知道,‘那位女人’和写着我爱你的棺材。”

“什么?”卷发男人头都没抬,仍旧烦躁地清理着那个靠墙的书桌里残留的东西(自从前天哈德森太太放弃了起居室交给他们之后他就一直非常焦躁)。那桌子几乎没剩下多少了,只有一两个抽屉支离破碎的散落在起居室的角落,里面装载的物件更是散落在不知道什么角落里。John起初还没有注意到侦探边收拾还边在找着什么,但在把手上的拨浪鼓交到女儿手里转过去面对侦探之后,他可以看出朋友在隐秘地找着什么。John觉得有些蹊跷,于是继续出击:

“你在排除她的时候说那棺材是给单身未婚的女人的,所以这么说她结婚了?”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一直很好奇Eurus为什么没去找她合作。我下次拜访得去问问她。”

侦探知道自己不正常的妹妹选择Molly是因为没有人比她更无辜,一个诚挚的朋友,却从不在他们的游戏之中,最多也能作为强大的一枚棋子。当然,假如被作为筹码的是“那位女人”,Mycroft可能眼都不眨一下就会挂断他的电话。

如果是Greg在进行这番对话,他毫无疑问会被转移话题到侦探那叫做东风的妹妹身上,可这招当然在John身上行不通。

“所以她婚后还在给你发短信?”

Sherlock突然起身走到厨房去倒腾起他破碎的瓶瓶罐罐,John看了看他刚才翻找的破碎抽屉,突然反应过来。

曾经有一部黑莓手机和一张白色的卡片在那个消失的抽屉中。现在的话,估计已经被之前重新砌墙的工人扫走了。

他没再追问下去,这看起来似乎没有意义了是吗。

 

第二天,侦探的手机传来一声标志性的叹息声,玩着积木的Rosie眨眨眼睛看了看自己的监护人。

医生在报纸的掩护背后绽开一个微笑。

 

 

【大家久等的船长花生……段落按顺序发生时间是201咖啡店会面之前,303删减片段之后, 401,402,403结尾。

花生日常:我萌的都是什么西皮真是令人窒息


评论 ( 7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usina | Powered by LOFTER